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及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30 阅读:1355 人次

各二级学院、部门:

    2020年8月,校团委下发《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

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为深化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根据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校团委将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及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总结

1.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做好社会实践统计存档和成果展示工作并填写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1),重点统计社会实践团队数量、参与学生人数、各级党政支持情况、参与团中央系列线上活动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等,引导每支团队做好总结。

二、奖项设置及评选要求

1.校级优秀团队(7支)、校级先进工作者(教师8人)、校级先进个人(学生14人)

各二级学院和部门在立项的校级团队(包括重点团队和一般团队)中遴选推荐1支团队申报参加校级优秀团队评选,学校将通过现场PPT汇报形式进行评审,综合考量确定优秀团队,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

校级先进工作者由各单位遴选推荐1人(教师),一般为团队指导教师或工作主要组织者。校级先进个人由各单位遴选推荐2人(学生),须为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申报校级优秀团队和校级优秀个人应分别填写申报表(附件2、附件3)。

2.省级优秀团队推荐团队(1支)、省级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教师1人)、省级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学生2人)

校团委将根据校级优秀团队评审结果,选取综合评分最高的团队,作为省级优秀推荐团队,报学校审定后,上报团省委参加评审。省级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教师),省级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学生),由省级优秀团队推荐团队在本团队内推荐产生,经所在二级单位同意,报校团委审核,报学校审定,上报团省委参加评审。被推荐团队和个人应分别填写申报表(附件4、附件5)以及汇总表(附件6)。

申报省级优秀团队、省级先进个人及省级先进工作者须实践主题鲜明、事迹丰富、成果突出且有较好宣传影响,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明显作用。

3.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基地推荐基地(1个)

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基地推荐基地由各二级学院、部门,结合本次社会实践实际,择优推荐,各单位限推荐1个。校团委根据推荐情况审核,报学校审定后,上报团省委参加评审。

推荐对象原则上为江苏省行政范围内的城乡基层单位,包括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和城市街道、社区及农村的乡镇和行政村等。基地须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提供便于学生开展经常性和长期性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软硬件设施、基本生活条件和安全保障。基地须和学校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签署结对服务协议,接受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至少一年;基地在运作过程中,结对双方相互支持,双向受益,取得较为明显的经济、人才和社会效益。推荐申报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基地须填写申报表(附件7)及汇总表(附件6)。

4.校级优秀调研报告(14篇)

各二级学院和部门经组织遴选,择优推荐2篇调研报告,参加校级评审,校团委将根据申报情况统一组织评审。调研报告须结合本次社会实践主题要求,原创真实,字数不超过5000字。申报校级优秀调研报告须填写申报表(附件8)。

5.省级优秀调研报告推荐报告(2篇)

校团委将根据校级优秀调研报告评审结果,选取排名第一、第二的调研报告,作为省级优秀推荐调研报告,报学校审定后,上报团省委参加评审。

省级优秀调研报告须为原创,调研报告应体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有新观点、新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和借鉴作用,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观点鲜明,调查科学,数据真实,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畅,每篇调研报告字数不超过5000字。学校将组织评委对各单位所推荐的优秀调研报告进行评比,根据评比结果确定申报省级优秀调研报告的名单。由学校推荐申报省级优秀调研报告的须填写申报表(附件9)及汇总表(附件6)。

三、总结与申报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成果总结。各二级学院、部门要认真总结社会实践团队在各阶段的具体工作内容、工作做法、实践成果、社会反响与媒体报道情况,做到客观详实,资料完整。

2.切实加强成果宣传。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有效的经验做法,重点选树一批社会实践先进典型,要广泛运用校内报告会、分享会等形式,组织优秀实践团队、个人在青年学生中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的鲜活事例、实践成果、活动感悟等,扩大“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影响范围;要通过微信、微博、校园媒体等渠道,选编活动中的优秀案例、创新做法,进行传播推广,将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向广大青年学生宣传,使更多学生受到教育,提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育人功效;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模式,展示“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创新方式,畅通对接渠道,完善长效育人机制。

3.各二级学院、部门将申报统计表、评选申报材料及申报汇总表(所有申报类别均需填写汇总表,附件6)以及汇报PPT在11月2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805519345@qq.com,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交至校团委朱菁处。

联系人:朱菁

联系方式:15195030872

附件:

附件1:2020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2020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暑期文化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docx

附件3:2020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申报表.docx

附件4:2020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docx

附件5:2020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申报表.docx

附件6:2020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7:2020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实践基地申报表.docx

附件8: 2020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申报表.docx

附件9:2020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申报表.docx

 

 

                                    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