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会

关于选拔2019-2020学年校学生会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03 阅读:8165 人次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简称“校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群众性组织。校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服务青年、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常纺院党字〔2017〕24号)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选拔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原则

民主、公开、公正、择优

二、岗位设置

校学生会设主席团含主席1名、副主席4名。其中一人负责社团服务管理工作,一人负责权益服务管理工作。(具体职责见附件1)下设职能部门8个:秘书部、权益服务部、志愿服务部、文体部,社团管理部、素质拓展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宿管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三、候选人要求

申请竞选校学生会学生负责人的同学,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全日制在籍在校学生;

2.态度端正,积极拥护党的方针路线和学校决策部署,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3.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对学生工作有充足的热情,同时具有充裕的时间完成相关工作,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具备良好的为同学服务意识;

4.认真贯彻执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内容;

5.品学兼优,原则上两学期学习成绩均应在班级排名前1/2,且在校期间无任何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

6.至少有半年的学生工作经验。

四、工作流程

1.报名。报名人员填写《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学生负责人竞选登记表》(见附件2),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请报名人员于2019年9月2日上午12:00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稿报送邮箱:931961904@qq.com(邮件主题名格式为“申请表+姓名”),纸质稿送至二食堂三楼校团委办公室。

2.笔试。本次笔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要考察各候选人的业务水平、统筹能力、逻辑能力和政治素养,试卷于考试现场发布。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本次面试,采取现场汇报形式,参加竞选人员需准备不超过4分钟的陈述,陈述内容为个人基本情况、部门未来建设构想,随后由评审进行提问。汇报时间控制在4分钟内,超时酌情扣分。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结果公示。拟任人选面向全校公示三个工作日。

5.最终聘任。按相关规定办理聘任手续。

五、岗位管理

1.岗位试用期为3个月,考核合格者,继续任用,考核不合格者,将免去职务。

2.岗位实行任期制,任期为1年。任职期间按照岗位职责相对独立的开展工作。期满后,根据考核对表现突出者予以表彰。

六、其他

各单位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报名。未尽事宜,请与校学生会联系。

联系人:朱菁,联系电话:15195030872。

附件1: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责

附件2: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学生负责人竞选登记表

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19年8月31日


附件1: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责.docx

附件2: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学生负责人竞选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