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党委书记蒋心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3 阅读:1081 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意识,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文报告厅开展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信仰公开课”,学校党委书记蒋心亚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的主题党课。全体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课程,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其他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参与学习。团委书记李凯主持专题课。此次即是青马班的主体课程之一,也是我校落实上级做好“领航•开学第一课”要求的具体表现。

蒋书记的主题党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革命精神的支柱和灵魂”、“提高党性修养是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本质和使命”、“发挥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三个方面,用自身学习的种种体会和思考,凝聚出精华,带领现场师生走上一步步坚定信仰的成长道路,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和案例诠释了什么是党性的光辉、楷模的力量;什么是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教育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要求全体青年要学好马克思主义,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和实践中反复锻炼自己,逐步成长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蒋心亚书记强调,坚强的党性,绝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在实践中反复锻炼得来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既体现在思想理论上,更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全校每名党员都应该把岗位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进行党性锻炼,用出色的工作业绩诠释党员表率作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杨萍 图:杨萍 刘祖凯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