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机电学院“青春浇灌初心·志愿与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5 阅读:711 人次

7月3日,机电学院“青春浇灌初心·志愿与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新城逸境园社区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培训由常州市红十字会孙凌老师主讲,部分社区居民应邀参加。

孙凌围绕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以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重点阐述了气管异物梗阻、止血绷带包扎、骨折临时固定等应急处置,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绷带“8”字包扎、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参加培训的实践团成员在孙凌的指导下逐个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现场救护操作方法进行了模拟训练。为后期顺利开展“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在本次培训后,常州市红十字会对实践团成员进行线上理论考核和模拟实操考核,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操作、遵守纪律,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科目,获得应急救护员(初级)证。

来源:机电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