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暨防艾抗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阅读:695 人次

为践行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增强大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7月2日,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暨防艾抗艾宣传活动(线上),本次培训由机电学院辅导员聂洋主持,500余人次同学和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理论教学部分团队成员张杰、李源通过播放幻灯片、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分别就艾滋病预防、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基本技术技能和家庭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与人员从中学习知识、感知风险、提高保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有效的预防和控制艾滋病传播和流行,切实提升应急救护技能。

在培训过程中,团队成员以生动的语言配合真实的案例,围绕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突发事件,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示范。通过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就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做人工呼吸、定位按压、检查呼吸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帮助需要救助的人,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暨防艾抗艾宣传活动,让参与人员初步了解应急救护及预防艾滋病基础知识,增强了人道主义救助意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人受益匪浅,纠正了以往错误的认知,对今后的实际生活以及工作都有诸多益处。

来源:机电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