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机电学院“讲党史、办实事”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横山桥山水实验幼儿园宣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2-07-05 阅读:689 人次

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家、爱家乡的情怀,7月4日,机电学院“讲党史、办实事”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横山桥山水实验幼儿园宣讲党史。

宣讲团成员高思劼、邵雪等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述了《草原英雄小姐妹》《二小放牛郎》和《雷锋叔叔的故事》等感人的红色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红色故事里的英雄人物,感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幼小心灵深处生根发芽。接着给小朋友们放映党史动画《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陪同小朋友们阅读红色绘本、画册,增加幼儿学习党史的兴趣。最后,陪同小朋友们一起绘制《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帆布袋,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让红色基因深深扎根于小朋友的心中。

此次活动,让机电学院学工支部党史教育活动成效在实践中拓展延伸,让红色故事口口相传,红色文化代代传承,让孩子净化心灵,也塑造思想。机电学院学工支部还和横山桥山水实验幼儿园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来源:机电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