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校赛

发布日期:2022-05-30 阅读:750 人次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全校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近日,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校赛。

经各二级党组织选拔推荐、校级初步评审,共有6人参加校级初赛、4人入围决赛。5月2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决赛评审,评审分为主题思政课(团课)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审专家针对参赛人员进行现场评审点评。参赛选手聚焦瞿秋白事迹、抗美援朝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五四爱国精神等主题,分享汇报了课程内容。专家一致认为,参赛选手的讲演内容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具有较强示范性、推广性,同时分别从主题的升华、内容的优化、宣讲的创新和效果的展示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逐一点评,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经过校赛的激烈角逐,经贸学院团干部潘宇杰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夏青获得二等奖,经贸学院钱锦、赵帅获得三等奖。潘宇杰、郭夏青将代表学校分别参加江苏省“专职团干部专项赛”“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专兼职团干部与青年教师的风采,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在备赛的同时增强了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团干部、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为实现我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打下了坚持基础。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