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与绿色相约,和环保同行”——团委开展寻找“绿色之星”绿植领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阅读:1000 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号召,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学子生态文明意识,营造校园健康文化,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生态文明观念,3月28日起,团委组织开展寻找“绿色之星”绿植领养活动。活动设置多种参与方式,吸引了近千余名同学关注,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绿植领养活动。

活动前期,团委以“德”为本,组织同学们通过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绿色环保推文、开展集赞评论等方式,向广大同学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激发同学们的环保热情,营造健康文化氛围;中期“智体”结合,团委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寻找最亮的“学习之星”活动、最强“运动之星”活动,营造崇尚学习、崇尚健康的理念,同学们凭学习分享照片和运动打卡记录,以勤勉努力为壤,“种下”成长之“树”;第三阶段,覆盖“美劳”,团委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将积分达到1000及以上的同学,列为环境育“美”达人,以低碳环保为肥,“养护”成才之“木”,同时积极组织和鼓励同学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劳动的双手和志愿服务的精神滋润每位参与活动同学的心田。

5月23日,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送上了一份绿色植物,为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了表扬,同学们按照防疫的要求分批错峰错时错区域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的绿植。会计2031班顾雪琪同学说到,“这次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更鼓励大家自己动手、播种希望,为美丽中国添绿益。”

绿植的发放既是对本次“与绿色相约,和环保同行”——寻找“绿色之星”活动的总结,同时又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常纺学子中的进一步延伸,是用同学们自己双手,在自己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通过本次活动“绿色、环保、低碳”理念融入了常纺学子的生活,激发了同学们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出美丽中国、绿色校园、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