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团委集中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05-17 阅读:1014 人次

5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明确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为丰富我校职业教育周活动内容,推动落实江苏省第四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要求,大力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提升学生法制意识,坚定学生尊重职业、热爱专业的信心,团委5.7日到5.11日期间组织各级团组织,通过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实施,是对现有教育制度的完善和提高,让广大就读职业学校的学生,可以接受更高水平的学习,提升整个行业技术人员的水平,为未来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合格人才。通过主题团课学习,引导学生通过法律层面认识职业教育,增强学生投身职业强国的决心和信心,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学习、工作、生活态度,使学生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职业教育法》的热潮。

创意学院动画203本学生陈叶萩表示:“新的职业教育法提升了职业教育的地位,畅通了我们今后的发展通道,更加坚定了我们学好专业技能的信念,我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力!”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