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暨“五四”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4 阅读:837 人次

和风送暖春交夏,五月桃李竞芬芳。5月4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暨“五四”表彰活动在1750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斌,团委书记李凯、学工处副处长陆亚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负责人,以及2021年度荣获共青团工作各项荣誉的先进个人及集体代表一同出席本次活动。第三期“青马工程”菁英骨干培训班学员,全体团支部书记、团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凯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视频《百人百米共绘一心》,回顾了百名常纺学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制百米长卷的精彩瞬间,描绘了常纺学子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图鉴。

会上,王顺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纺织学院团委、服装学院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服工203A团支部等11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李颖玉等19位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胡芬等78位团员青年“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创意学院心青年志愿协会等5个集体“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称号,姜琪等27位同学“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创意学院心青年发展之家志愿服务站、经贸学院彩虹志愿服务站、机电学院蓝领巾志愿服务站、服装学院“领•秀”志愿服务站、纺织学院小绿芽志愿服务站5个集体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点。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我校三位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先进典型,与青马学员一起共上“榜样在身边”线上“信仰公开课”,从思想引领、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艺术、抗击疫情、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分享先进成长成才经验,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彰显了常纺学子的榜样力量。在团员代表领誓下,新发展团员代表等全校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再次表明了不忘入团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张震宇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共青团工作、社会实践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我校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在新时代新实践中“胸怀大我”,努力成为赤诚报国的新一代;二是要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三是要在新时代新实践中“拼搏忘我”,努力成为不懈奋斗的新一代。并希望团员青年们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党赋予的重任、人民赋予的重任、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为加快推进我校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注入更多青春正能量!

最后,在百名团员红歌接力唱《少年中国说》歌声中表彰活动落下帷幕。第二阶段,我校5000余名团员线上参加了团中央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常纺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决心,更加激励了常纺学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践行常州市“532”发展战略而奋起的信心!相信常纺学子定会秉承五四爱国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用青年担当向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

图:陈叶萩、张康  文: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