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大图

牢记使命勇担当 奉献青春展作为——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网上凭吊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4 阅读:7395 人次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迎接我们党即将召开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上级团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4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青马督学辅导员,教工团支部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班主任100余人,线上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网上凭吊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线下少数代表按疫情防控要求在1750参加活动。党委书记吴访升,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斌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李凯主持。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参会人员肃穆站立、凝神瞩目、神情庄重,通过奏唱国歌、云端祭扫、肃穆默哀、致悼词、观看学习教育视频、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来祭奠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斗争中光荣献身的英烈以及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并向烈士们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在青马学员代表李颖玉的领誓下,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再次表明了不忘入团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吴访升为青马学员作党史学习微党课。他教育团员要立鸿鹄志,砥砺追求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要扣好扣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去,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用一生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词。要知物由学,求真学问练硬本领,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勇立潮头,在实践中创新创业,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树立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本次“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网上凭吊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中,全体成员集体参加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省妇联开展的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据悉,校团委将围绕“清明祭英烈”学习教育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激励团员青年时刻听党的召唤,遵循党的教导,永葆新时代大学生的先进性,挑起中华民族的大梁,续写祖国复兴的华章!

 

图:团委 文: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