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讲授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11-26 阅读:996 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青马工程”菁英骨干班学员和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进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德才兼备的、全面发展的可靠接班人。11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在报告厅为第三期青马学员,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作了题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学习<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感悟》主题信仰公开课,此次课程也是我校青年领航课程、大学生思政课系列之一。

课上,吴访升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七个维度,带领大家学习了此次全会的精神内涵,带领大家领略了百年来党的伟大和成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随后,从精神内涵出发,以青年成长与党和国家发展的视角,结合我校的立德树人目标、办学理念思路、“三全育人”培养体系,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青年成长的秘诀,吴书记提出:一是学思践悟是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约定俗成,只有深刻了解党史,才能继承党的优良品质,抵御风险挑战,通过学思践悟、找准方向、不断实践、实现自我;二是自信自强是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青年学子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就是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一次次克服困难,从不放弃,才有了今天国家的富强;三是守正创新是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行动导向,守正即坚守正道,坚持按规律办事,创新即改变现存事物,创造新事物,这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原则方法,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时代特征,新的青年更要坚持守正,一直创新。

课后,吴书记的授课引起了学员的热议,学员机制203C张海波同学说到:“听了吴书记的课,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了解,对为什么要学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跟党走有了深刻认识,能深深的感受到党和学校培养我们的用心和付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苦练技能,坚定信仰,增强信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立身正德,勇敢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图文:第三期“青马工程”菁英骨干培训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