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团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校园信息化新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19 阅读:1059 人次

11月17日下午,团委书记李凯主持召开政治教育(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学校新信息化智慧平台方案,结合学习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专题研讨了未来一阶段共青团、学生会建设工作。团委全体成员和学生会骨干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李凯传达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的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凯强调,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和掌握决议的内容和精神内涵,是共青团、学生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紧密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随后,李凯传达了学校“2021年第22次院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校新信息化智慧平台构建的理念、推进的历程、当前的成果向大家做了汇报,从用户使用的角度分别从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逐条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学校新信息化智慧平台的推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在共青团的各级组织中、学生会的全体成员中,积极宣传,努力推广,畅通信息,助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同时,与会人员还共同梳理和温习了共青团、学生会现有的“智慧团建”“pu口袋校园”等信息平台,努力推进现有平台与校园信息化平台的对接。

最后,李凯对高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实地复核和年中考核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共同就如何推进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推进宣传学校智慧化新平台,结合精神推进共青团、学生会深化改革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运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并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带领更多常纺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新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价值理想,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建设高水平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文:校学生会  图: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