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2 阅读:1402 人次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实施“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要求,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决定,在各二级单位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的基础上,拟定于2021年11月10日举办校“青马工程”菁英骨干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合理化、科学化、专业化、导向化的培训,着力提升青年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领他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其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2022年10月

三、培训对象

培训班设100人。主要为校、院两级团组织、学生会学生干部优秀骨干,各二级学院“青马工程”优秀学员,入党积分子中的优秀对象,具体名额分配和条件要求见附件一。

四、培训内容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相关精神;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看待分析问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分析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组织开展社会观察和实践活动,引导学员了解基层,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重点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增强学员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

五、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请相关单位负责人于2021年11月5日前,按分配名额和培养对象条件,将本单位遴选推荐的登记表(附件二)和学员花名册(附件三)电子版报送至tw@cztgi.edu.cn,纸质版盖章后报送至团委,并指定1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担任本学院督学。

2.严格培训纪律。学员在学习期间一律不得无故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经本单位跟班督学辅导员同意,报团委审批。上课期间应做好笔记、认真思考,关闭所有通讯工具。迟到、早退和请假达两次者不予结业。如长期缺课,不服从学习纪律,学员将退回所在单位,并取消一年度内团内评优资格。

3.保证培训质量。所有参训学员要严格按照培训班的目标要求,努力完成学习计划,确保培训成效,课程考核不合格,总体学习质量不达标者均不予结业。

附件一 常纺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骨干班培养对象条件及名额分配.docx

附件二 2021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骨干班学员登记表.docx

附件三 常纺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骨干班学员花名册.xlsx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