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校团委举办“信仰公开课”暨“领航·开学第一课”专题课

发布日期:2021-09-15 阅读:1153 人次

为持续推进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立志成才教育,9月14日上午,校团委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举办“信仰公开课”暨“领航·开学第一课”专题课。活动邀请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鹏(原校团委副书记)和团委曹晓旭老师以《提高综合素质,促进个人充分发展》和《固本强基提素质提质增效解难题——纺小团三年行动》为主题开展新生领航第一课。

朱鹏以第二课堂平台为载体,立足青年学子学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发展,从科学文化学习、综合能力发展、实践能力提升,就创业能力锻炼及第二课堂机制等五个方面为新同学进校学习提供了发展指引;曹晓旭以共青团组织建设为起点,从团员发展路径、团员管理要求、团组织生活构架、团员激励性评价、智慧团建体系和青年思想信仰提升平台等六个方面为新同学加强政治信仰建设、融入组织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导。两位老师均勉励同学们进入大学,要不忘求学初心,不忘父母恩情,不忘党的培养,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刻苦学习,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领航·开学第一课”是团省委立足不同阶段、不同类型学校现有思想引领工作品牌和项目,也是我校深入推进“信仰公开课”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紧抓入学教育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育人优势,引领青年学生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