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我校召开团委、学生会廉洁作风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阅读:1093 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从严推进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其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9月8日下午,校、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廉洁作风教育专题学习会在线上召开。校团委书记李凯、副书记杨萍、曹晓旭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团干部、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七份资料。

会上,杨萍带大家共同回顾了近年来学生会干部作风负面事件及现象,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和上级学联关于学生会工作的相关精神,围绕“严格落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制度”“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学代会制度落实为牵引持续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强化为同学服务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校、院各级学生会成员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李凯围绕学生会成员“三个不应该”和“三个应该”做了专题课,明确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明确学生会干部更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自身正确的定位和正确的价值观是学生会成员的根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学生会的发展史,找回学生会的初心和使命,回归本源;二是明确学生会是党领导的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本色,其中政治性是灵魂,先进性是旗帜,群众性是根基,帮助和引领同学们共同成长为党和国家可用的人才是我们全体的目标;三是明确学生会是全体同学的学生会,学长始终是比主席更好的称呼,这才是学生会干部真正的名字。每个人都应该成长为别人真正从内心里尊敬、从业务上佩服、从格局上仰慕的人,用自己的真情服务赢得他人的尊重。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