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喜报!我校团支部喜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日期:2021-08-19 阅读:984 人次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主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校机电183本团支部在全国1600所高校报送的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机电183本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就是一个职责明确、温暖阳光的大家庭,支部在机电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在二级学院团委和班主任带领下获得荣誉累计超过72项,其中包含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5项、市级荣誉4项,支部全员在校期间人均获得2项校级以上表彰;稳抓学风建设,以100%的通过率取得高级电工证、江苏省计算机一级证书,66%的同学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组织开展蓝领军志愿者服务,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全员累计素拓分超700分,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间1144小时。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组织建设,学校团委自共青团改革以来,在全校团组织实施开展“磐石工程”,着力从严治团,强抓基层组织建设和榜样引领工程,此次“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的获得既是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的有效成果。下一阶段,共青团将围绕学校党委对群团工作建设的要求和“十四五”规划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健全团的基层组织制度,创新团的组织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开展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优秀团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