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董墅村

发布日期:2021-07-19 阅读:1077 人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业绩,同时为加强乡村精神文化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连莲老师和严晨晖老师带领下与董墅村共同开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活动,发挥青年人的力量,用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共同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活动伊始,董墅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陆奇峰为本村优秀学子颁发奖励金并代表马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为优秀学子颁发学习用品,勉励大家奋发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回望建党百年,从苦难走向辉煌,孕育着宝贵的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学习党史 弘扬中国精神”进行精心筹备,录制了29种中国精神系列视频,并且以“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传承中国精神 汇聚民族力量”为主题的两门课程入选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千门优课下乡”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持续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有力的教育资源。此次马院实践团的三位学生代表依托以上优质教育资源与村民们一起学习交流了中国精神的内涵,大家在交流中共同感受到伟大中国精神的精神力量,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为表达对党和家乡的热爱之情,董墅村村民与实践团成员共同拿起画笔,在巨幅画布上用缤纷的色彩描绘出家乡的美景,传递出共建美丽董墅村的美好愿望,并纷纷写下真挚的话语,献上对党最真诚的祝福。

最后,陆书记向实践团成员详细介绍了董墅村村情村史,尤其文化建设方面,古村文化底蕴深厚,著名作家高晓声故居就坐落于此。实践团一行随后探访了高晓声故居,近距离感受大家风范。据悉,董墅村正联合各方在开展高晓声故居修缮策划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划,实践团成员强烈表示坚持“学”“践”结合,积极为当地乡村文化建设献计献策献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