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助力银龄“玩转智能”,携手跨越“数字鸿沟”,用爱守护“记忆温度”

发布日期:2021-07-19 阅读:1008 人次

为群众办实事,是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6月30日-7月15日,“青春心向党,关注银龄人,让爱零距离”暑期社会实践团携手三井街道藻江、天安社区,永红街道香江华廷社区,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聚焦老年群众“易忘身边事”“难过智能关”的问题,开展认知症知识科普和智能手机操作指导活动,助银龄老人预防认知障碍,共享智慧生活。

活动前期,队员们细心了解社区老人实际需求,精心准备活动课件,并结合建党百年契机,分期为社区老人带去手机基本操作,微信、导航、“我的常州”、“学习强国”等软件的使用办法,还提供了贴心的电信诈骗识别小技巧。此外,更着重科普了认知症基本知识和预防办法,并指导居民通过练习手指保健操,灵活手指和大脑。在集中的功能讲解结束后,队员们开启了“一对一”教学模式,纷纷坐在老人身旁,手把手指导他们尝试操作。在“小老师”们耐心演示和操作下,老人们愉快得学到了新知识、新技能,更深入地了解了认知症相关知识,更自信地掌握了融入数字信息化社会的钥匙。

普及认知症知识,鼓励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确保银龄老人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同时给予青年学生走入基层的机会,创造了服务人民的平台,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培养社会化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与专业自信,让银龄人群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图:“青春心向党,关注银龄人,让爱零距离”暑期社会实践团

文: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