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赓续红色印记 点亮红色江苏——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围绕常州地区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阅读:942 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指示精神,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用好红色资源,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7月6日-7月13日,常纺机电学子开展以“赓续红色印记 点亮红色江苏”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

首批实践团成员围绕常州地区,走访了常州革命史纪念馆、瞿秋白同志故居、恽代英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常州烈士陵园、常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等地,开展了一系列红色实践活动。通过探访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实践团体悟到了党的红色文化,感受到了党的精神伟力。打卡各处红色足迹,这充分激发了学生对党史的学习和初心使命的思考,使学生在探寻红色实践中学思践悟。

开展红色宣讲

实践团成员注重实践,自发组建红色文化宣讲团,争做红色文化传播者。宣讲团成员分批前往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开展红色党史宣讲活动,采取“观看红色作品+主讲人解说”的形式,发挥自身优势,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党的故事。通过实地红色宣讲,叙述红色故事,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果敢担当与坚毅品格,促使学生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才干见识。

分享红色印记

实践团成员依托实地走访、理论宣讲等形式,对常州地区的红色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生们纷纷在微信、QQ等平台讲述实践故事、实践收获,分享当代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仰,通过搭建云上“红色课堂”,将实践成果集锦转化为云上“红色教材”,辐射更多青年接受云上红色教育。实践团在分享红色印记中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供稿: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