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党史学习显成效,“青”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14 阅读:965 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群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7月11日上午,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青春心向党,关注银龄人,让爱零距离”暑期社会实践团的14名师生走进卢家新园小区,与卢家巷社区网格志愿者们共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心向党,初心故事照亮奋斗征程

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00”后的志愿者首先寻访了庄志海和王根海这两位“90”后老党员,倾听入党故事,交流人生感悟。老党员们在闲暇之余不忘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不忘重温党史的刻苦钻研精神深深感染了志愿者。而当志愿者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她激动地说:“我只在网上见过图片,原来实物这么光彩夺目熠熠生辉。我也要紧跟老党员的步伐,努力奋斗、早日入党、为民服务!”

关注银龄人,入户调研提升专业能力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专业回馈社会,切实了解常州城乡老龄群体的生活现状,宣传如何科学预防认知症,同学们2人一组在社区网格志愿者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调研,仔细询问受访居民:“有没有记忆力减退的状况?”“有没有经常忘记带东西、忘记日期?”等反映认知功能情况的问题。在对6栋居民楼展开调研后,同学们共回收118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仅18.97%的受访者了解并关注认知症,但80.75%的居民都表示愿意加深了解认知症相关知识。同学们通过走访,还筛查出1位早期认知症患者,并建议其家属介入专业照护。

此次调研,同学们深入了解到认知症在群众中的普及情况,更加明确了进行科普宣传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尽管烈日炎炎,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以高昂的斗志投身于为人民服务探索认知症居家照护模式,发挥新时期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

图:“青春心向党,关注银龄人,让爱零距离”暑期社会实践团

文:王素雅、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