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纺造新学,织就青春”纺织学院赴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0 阅读:883 人次

为了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使大学生能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纺织学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于6月30日组织纺织学院小绿芽志愿服务队“纺造新学,织就青春”实践团队走进常州东恒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及常州裕源灵泰面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纺织学院团委书记陈玳带队。

实践团队首先到达常州裕源灵泰面料科技有限公司,全体成员不仅对厂区与工作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聆听了企业文化介绍,结合专业和公司用人需求关于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问答,并且与历年纺织学院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座谈,通过他们的经验之谈,深入了解了纺织行业目前的形势与就业状态。之后,该团队又走进了常州东恒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企业接待人员带领团队成员们参观了工厂里的生产车间,介绍和展示了纺织装备的作用用途,鼓励并帮助团队成员们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了操作实践。

此次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的专业认知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架构起了在校学习、学生择业以及企业用人之间的桥梁,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科学合理进行职业规划,树立正确就业观,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图/文:陈玳   审核: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