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师生连心话党恩,银发辉映党旗红——团委暑期实践团与我校在党50年老党员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07-02 阅读:831 人次


50年初心不改,50年信仰弥坚。跨越半个世纪的光荣,都浓缩在沉甸甸的纪念章里,记载着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和经历。6月30日,团委“青春心向党,关注银龄人,让爱零距离”暑期社会实践团与我校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金小波校长和刘兆坤校长开展“党建带团建面对面”活动,听他们深情讲述在党60多年的奋斗故事,团委学生干部共同参与活动。

当同学问及“对于党您最想说的一句话”时,两位老党员激动地表示,他们此生对党的情感,如同对母亲的热爱!是党孕育了他们的思想,是党重塑了他们的灵魂,是党用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大家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出了屹立世界之林的富强中国!虽然他们已经退休,但他们作为党员的责任永不变!他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在教育事业领域发光发热!采访结束前,两位老党员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道:要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首先要是心要向党,要耐得住寂寞、要经得起考验。入党不是为了炫耀,而是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争做表率,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把长期参加学习作为一种使命,把提高素养作为一种责任,用取得的成效作为衡量成长的标准,不断巩固专业知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社会任一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年轻力量!

与“光荣在党50年”的老校长、老党员的面对面,给“00后”常纺院学子上了生动一课,增强了新一代团员青年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励和鼓励广大常纺院学子学习老党员精神,赓续红色薪火,传递使命担当,扛起属于新一代青年的重任、创造属于新一代青年的成绩!

图/文: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