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我校师生参加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1-07-02 阅读:844 人次

6月30日下午,“百年筑梦 壮丽航程”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文艺演出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市委书记陈金虎等领导同志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近6000人参加活动,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作为参演单位,我校团委选派75名同学参与演出。

“唱支山歌给党听……”演出在小女孩清纯的童音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以“初心·烛照”“江山·人民”“踏歌·复兴”“红旗·镰锤”四个主题徐徐展开,以党的百年历程为经线、以常州城市发展印记为纬线,打造了一场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交织成一幅壮美恢宏的奋斗画卷,营造了举城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我校参演方阵主要演唱了原创歌曲《红色的火车头》、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并且参与了《我宣誓》《迎风飘扬的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的演唱。

为保障演出任务顺利完成,团委从二级学院和学生社团选拔优秀学生近百人,历时一个多月的训练,老师、同学们克服了时间紧张、天气炎热、期末复习等困难,过多次排练、彩排、联排、审核等程序,最终在舞台上精彩呈现。大家用精彩的演出,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参演同学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歌咏文艺演出就是一次最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从看、学、听、唱当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的现场课。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