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的重要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5 阅读:993 人次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的重要精神,激励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关于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

6月7日晚,在二食堂三楼培训教室,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回信的重要报道,团委副书记朱鹏向大家介绍了 1935 年到 1952 年间,新安旅行团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往事。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奋进卓绝,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抗日救亡,为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作出的光辉事迹令同学们深感敬佩、备受鼓舞。

6月9下午,校团委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团委书记李凯带领大家学习了回信原文,并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我校团员青年要认真贯彻近平总书记“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各级团学组织要全面加强学习回信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结合学习的内容大家围绕如何聚焦职业教育内涵推进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研讨,最后大家集体参加了“江苏省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网络竞赛”。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