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服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1 阅读:925 人次

5月31日晚上,服装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在7401会议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杨萍主讲。服装学院院长袁红萍、思政辅导员、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等100余人参会。党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委员谭家皓主持。

杨萍从“探索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欲亡其国必先灭其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励后人”、“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学党史”五个方面,通过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视频、详实的案例将当代中国与当代世界各国作比较,与百年前的旧中国作比较,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讲解苏联解体的案例,更是让同学们深深领悟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读史可以明智,学习党史就是要在思想上把先辈的光辉历程再经历一遍,是一种思想上的“重走长征路”。

最后,袁红萍在讲话中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院党总支将引领青年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理想信念,融入学习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来源: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