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喜报:我校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18 阅读:921 人次


5月13日至1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承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本届大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7万名青年参与,706件作品参加省赛主体赛,通过初赛网评选拔,最终99所参赛高校373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人文学院朱斯凡、李华宇等同学申报,周飞、姜燕等老师指导的作品《失独家庭生活满意度调研和养老对策分析——以常武地区为例》喜获省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社科类参赛项目的历史性新突破,延续了我校挑战杯主体赛的最好成绩。此外,我校纺织学院作品《可降解薄膜喷墨打印曲面转印技术研发》、《气凝胶轻质保暖运动面料》荣获省赛三等奖。

“挑战杯”竞赛是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已成为我国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多年来,我校注重大学生发展,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挑战杯”竞赛持续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进而提升学校办学的美誉度。

图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