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暨 “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阅读:911 人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图文报告厅隆重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表彰大会。大会在视频《纺小团的2020,定格十大“难忘瞬间”》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江荣,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斌,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李洁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利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曹晓旭主持。

校团委书记李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机电学院团委、创意学院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影视1931团支部等23个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会计1932 徐莹珑等84位团干部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计网1931高思劼等30位团支书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书专项”称号,幼健203A吴若桐等98位团员青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机电学院“蓝领巾”志愿服务队等3个志愿者集体获得“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称号,陈列193A李雅等29位学生获得“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张震宇为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人文学院秦缘同学颁奖,高江荣、夏斌、李洁琦分别为获得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个人““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标兵” “江苏省最美职校生” 荣誉的同学颁奖。

会上,张震宇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共青团工作、社会实践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及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校全体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锚定青年成长成才之“向”;二要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青年成长成才之“术”;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青年成长成才之“本”。并衷心希望团员青年们始终保持蓬勃向前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活力,高举爱国旗帜、传承五四薪火、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永远青春的国家、永远向上的民族,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比赛决赛正式开始。经过初赛,各二级学院推选出1名选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讲述自己或身边党员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让党的力量在青年中永远传递。

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李欣一

图: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