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学党史 筑初心 ——团委举办“四史”学习专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04-29 阅读:1158 人次


4月22日晚,我校举办《学党史,筑初心》“四史”学习专题“信仰公开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学凤为大家授课,校团委书记李凯参加学习,此次公开课也是我校“青马工程”菁英骨干培训班第十讲。

陈学凤从学党史的重要意义、重温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初心如磐跟党走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提出党史学习是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途径,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陈学凤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主线,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的百年征程。她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早期革命活动、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分析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中共八大的召开等历史,强调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通过分析拨乱反正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逐步展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历史,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00后青年大学生要学好党史,自觉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陈学凤希望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党史,向革命先烈学习,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文:青马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