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04-21 阅读:1138 人次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图文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信仰公开课,专题学习新四军浴血奋战故事。季刚芹、夏文贵、孙国元三位新四军老战士来到现场,常州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路浩现场分享革命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我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赵玲珍、张文明、张震宇,以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代表等参会。公开课由张震宇主持。

报告会上,新四军老战士季刚芹作为代表发言。季刚芹,1928年10月生,1944年6月参加新四军,194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役和炮击金门战役,负过4次伤,体内至今还残留10多块弹片。历任班长、指导员、教导员、政委、师政治部副主任。转业地方后,历任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第一届主席。季刚芹老人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他主要以渡江战役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战斗经历。他认为,人民解放军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员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为新中国成立付出了巨大牺牲。

会上,常州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向常州科教城和我校捐赠了红色书籍。我校特聘请路浩、季刚芹、夏文贵、孙国元四位同志作为我校学生德育导师并颁发聘书。

随后,常州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路浩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路会长用精炼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故事深情讲述了那段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场师生都感受到新中国的建立是无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前仆后继用生命换来的结果,同时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那种对党无限忠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更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强调,一是要像新四军战士那样,树立为党为国为人民做事创业干事的情怀和觉悟;二是要像新四军战士那样心中自觉高尚;三是要像新四军战士那样,心中自觉地装上初心和使命,面临困难的时候,不埋怨、不沮丧,要有昂扬的斗志。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不负韶华,学好本领,奉献社会。

本次信仰公开课为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对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勇于争先,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蒋珂佳

审核: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