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大图

跨越时空的“表白”—— 常纺院团委组织团员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阅读:7994 人次


松柏翠映陵园,丰碑歌颂英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上级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4月1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学校专职团干部、兼职学生团干部代表、教工团支部成员代表、各级学生会主席团及成员代表、校青马班学员代表50余人,赴常州烈士陵园集中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团委书记李凯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朱鹏主持。

细雨寄托哀思,团员表白先烈。在威严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青年团员们整齐列队、凝神瞩目、神情庄重,通过奏唱国歌、敬献花篮、肃穆默哀、致悼词的方式来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与革命烈士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深情表白”,表达了青年团员对烈士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功勋彪炳史册,精神永垂不朽。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梦婷的领誓下,现场全体青年团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陵园上空回荡着常纺院青年的铮铮誓言,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团员: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随后,李凯宣读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今后我校共青团工作主要围绕建好“三个主阵地”、实施“七个青行动”开展各项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最后,张震宇为青年团员作党史学习第一讲。他围绕青年学习党史的求学、求是、求行三个问题,提出青年学生应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增党光,忠心于党、忠诚于国,以昂扬姿态奋力做好当下的点滴小事,于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捍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辉岁月中为党绽放更大光彩!

祭扫仪式完毕后,青年团员们参观了廉政教育馆与烈士纪念馆,在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深切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及革命先驱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

本次“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暨祭扫烈士主题团日活动,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让青年团员们“沉浸式”地接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熏陶。据悉,校团委将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和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团员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把握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任,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校团委 文: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