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内“推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1 阅读:1599 人次

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团员中的优秀成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青发[2019]9号)《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办法(2019年3月修订)》(常纺院组字〔2019〕3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和学生党建工作实际,现决定开展2021年度团推优工作,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推荐对象: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在籍在册团员,相关信息已完整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且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基本具备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额团员。

二、推荐人数:

为保证先进性,“推优”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把关、统筹兼顾。

校级学生干部按程序在所在学院团组织进行推荐,不占二级学院指标数,被推荐人数一般为校学生干部数2%左右。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3月31日至4月20日

第二阶段:根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发展规划安排进行

四、具体要求:

1、被推荐人选考察期期间应积极参加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学分应不低于3分;提交入党申请书应满3个月,期间对党团知识应有一定的学习经历;成绩排名应在本团支部前30%,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应在本团支部前30%;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考察期一般为被推优提名前一学期至被确定推优期间。各二级学院团委要认真遴选,优先向党组织推荐一贯表现好、获得相关成绩、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优秀团员青年。

2、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由各二级学院存档,各学院团委需上报的电子及纸质材料包括:《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团组织推优汇总表》(附件2)、二级学院公示证明材料(盖章扫描为PDF格式),电子稿上交至工作邮箱(tw@cztgi.edu.cn),纸质材料交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截止时间2021年4月20日17:00。

联系人:曹晓旭,联系方式:0519-86336028。

 

特此通知。

 

附件1 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docx

附件2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团组织推优汇总表.doc

附件3 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办法(2019年3月修订).doc                                                                       

 

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