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8 阅读:947 人次


3月5日下午,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凯主持。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讨论下发了2021年度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指引,通报了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述评结果,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新学期工作要求。李凯指出,政治性是共青团第一属性,共青团要把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第一要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始终做到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工作和专业相结合,积极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抓好青马工程培训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团的工作全过程,积极向学校党委行政汇报工作;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筑牢思想阵地、擦亮工作品牌,努力使共青团工作显实效、出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贡献力。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要继续依托智慧团建系统,不断推进基础团建信息化、规范化,抓紧抓实新生、毕业生学社转接工作;继续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规范团的组织生活,做好“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团费收缴;深入落实学生会改革要求,不断加强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制度建设,抓牢学生组织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改革。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各学院策划开展符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小范围、小规模文化活动,加强共青团品牌“一院一品”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共青团活动的覆盖面、服务性。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校团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精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打造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的共青团组织。

文: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