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惊喜福袋送千里 鱼传尺素蕴真情——团委节前送“惊喜”

发布日期:2021-02-04 阅读:827 人次

持续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提高学生会成员参与学校民主建设和治理体系建立的能动性,引导学生以优异表现感恩家长培育,增进家长对学生在校社会工作情况和为师生服务情况的了解,校团委、校学生会于2021年春节来临之前,开展了“致同学及家长的一封信”活动,以勉励为校服务的学生会成员,宣扬学校“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

从2020年12月起,团委、学生会开始筹划此次活动,牵头设计了“中国传统节气”原创台历,准备了寒假“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学习资料,撰写了针对每位学生会同学的专属感谢信,并以“惊喜福袋”的方式,“悄悄”寄送至179名学生家庭。

“感谢学校带来的惊喜,寒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看到学校寄来的信件特别高兴”“台历的设计太有感觉了”……收到“惊喜福袋”的同学纷纷打卡朋友圈,表达内心的自豪与喜悦。

福袋虽小,情意绵长。通过“惊喜福袋”寄送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学生干部能力培养,使学生干部在政治意识、文化自信、思想觉悟、服务能动性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加强了家长、学校、学生三方合力,共同助力青年学生成长,帮助其找准人生定位、扛起时代重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图:校团委、校学生会 文: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