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4 阅读:1522 人次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两清单一创争三落实”工作要求,召开全体团委会会议,部署开展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即:围绕2020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上级团组织对基层团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通过开展基层团委书记“双述双评”,让基层团组织的“标杆”作用更加明显,让共青团阵地永葆生机活力。

二、会议时间

2021年1月8日(周五)下午15:00

三、会议地点

行政楼1750会议室

四、会议内容

1.落实“一报告一会议”要求,提高“双述双评”工作规范性。

“双述双评”工作要落实“一报告一会议”要求,即基层团委书记提交述职报告、校团委召开基层团委书记述评会。一是基层团委书记对照“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两清单一创争三落实”工作要求认真撰写年度述职报告,结合报告内容制作形成PPT文件,并在述评会召开前三天提交给上级团组织。报告要聚焦共青团岗位职责,围绕“思想引领工作”(信仰公开课、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网络思想引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其他特色做法)、“实践育人工作”(第二课堂成绩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其他特色做法)、“组织建设工作”(含智慧团建、学社衔接的基层团组织建设、高校基层团支部工作清单落实、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团员先进性建设、二级学院社团工作情况)等相关工作。二是校团委统筹述评会召开时间,邀请相关领导担任团建指导员参加会议,议程应包含基层团委书记述职,团建指导员点评,领导讲话三个环节。

2.采取“面对面点评”形式,提高“双述双评”工作实效性。各位团建指导员代表上级团组织对团支部书记进行点评,点评要讲出述职书记履职的经验做法、亮点工作,查摆问题也要具体、实在,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把问题找准找实、讲深讲透,让基层团委书记更好了解本学院共青团建设和团委书记履职情况。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迅速部署。会前要在掌握情况、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结合报告内容制作形成PPT文件。会上,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汇报要紧扣主题,既要客观反映自己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要明确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会后将述职报告纸质版(盖章)交至团委组织宣传部。

2.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各级团委要加强对所属团委共青团工作的深化落实,通过“双述双评”工作,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常态化的制度安排。

 

 

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