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又一位全国劳模走进我校“青马班”

发布日期:2021-01-04 阅读:847 人次


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唯一源泉,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培育技术技能人才,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工作。为深入学习全国劳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近日,校团委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专题“信仰公开课”,常州老三集团工会主席,服装高级技师,全国纺织服装制作大赛优秀奖,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人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我校“客座教授”李承霞受邀为“青马工程”学员授课,此次公开课也是我校2020年“青马工程”菁英骨干培训班第八讲,学习活动由校团委李凯书记主持。

讲座中,李承霞讲述了自己从农民工到全国人大代表的成长经历。近20年间,她凭借不服输的劲头和勤奋苦学,成为一名服装高级技师,多次代表企业参加区、市、省乃至全国纺织服装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国纺织服装制作大赛优秀奖。她刻苦钻研操作技术,不断创新操作方法技巧,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李承霞持之以恒的坚守和精益求精的追求,诠释了平凡岗位的劳模工匠精神。她语重心长地告诉学员们,新时代技能人才,不但要有埋头苦干的精神,更要有抬头创新的决心;要勇于和高技能人才同行学其思想,与竞争对手同行振己志气。

掌声不息,响彻会场,是学员们对劳模宣讲最热烈、最真诚的反馈。“感觉很震撼,我很受鼓舞,李老师坚持不懈的劳动付出让她成为了行业内的佼佼者,我要向她学习!”参加学习的青马学员江若男这样说道。学员王勤表示,听完李承霞老师的事迹后,让自己认识到万事皆有可能,努力是会有成果的。通过李老师的经历,让迷茫的自己学会了要坚持不懈、刻苦学习,遇到困难要积极争取、勇往直前。

艰苦求索,模范争先。正是李承霞这样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校团委将以此次“信仰公开课”为契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德育劳育教育,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唐翊婷 文: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