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一堂特殊的信仰公开课 ——我校承办常州联青服务站“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阅读:820 人次


为全面净化网络环境,有力抵制网络谣言,培育我校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青年学生的网络防护技能,12月19日晚,我校团委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信仰公开课,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全省共青团“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集中服务日活动之一。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中国青年好网民、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常州辟谣联盟”创始人、新北区网络社群团工委书记,我校“客座教授”金沁受邀为大家带来“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空间”网络安全专题课,本期“青马工程”菁英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此次课程也是我校本期“青马工程”第六讲。

金沁结合个人经历,从疫情期间网络谣言案件的处理出发,向学员们生动介绍了“望闻问切”辟谣“四步法”,让学员们对如何辟谣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他呼吁青年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辨别网络信息真伪的能力,要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视听”的护网原则,在面对网络谣言时,要尽自己所能及时止谣。他还希望通过讲座能在学员心中埋下维护网络安全的火种,将来能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传播正能量的新时代护网人,为网络辟谣公益事业增加活力,为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

金沁多年来对公益的热爱,对网络的热衷,深深打动了在座学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辨别网络谣言,如何传播校园和社会正能量与金沁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徐凌、周梦婷  文:曹晓旭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