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涅槃奋进七十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 ——我校举办“四史”学习专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12-30 阅读:971 人次


12月19日下午,我校举办《涅槃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四史”学习专题“信仰公开课”,常州市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蓓绯副教授为大家授课。此次公开课也是我校2020年“青马工程”菁英骨干培训班第五讲。

沈教授从历经坎坷“站起来”、把握机遇“富起来”、势不可当“强起来”三个维度诠释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前景展望。帮助同学们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深刻意识到新中国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靠其他国家施舍恩赐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汗水和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沈教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并再次强调“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是终点,而是开启一段伟大历史进程的起点。

时代不会停步,历史没有终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沈教授勉励同学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课程结束后,纺检1931班嵇玟同学做了学习分享,表示大学生作为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要有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学好基础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钻研、创新、探索,为承担社会责任、时代使命积蓄更大能量。

图:校团委  文:仝玉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