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梦想公开课——服装学院组织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阅读:650 人次


梦想公开课现场

常州纺织工程学会张国成理事长

常州老三集团工会主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李承霞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弘扬校训精神,增强使命担当,培养他们的优良品质和创新精神,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10月27日,服装学院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劳动模范、常州老三集团工会主席李承霞,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常州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国成,一起为服装学院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模进校园”梦想公开课。活动由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萍主持。

两位劳模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勤奋好学、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为服装师生展示了什么是劳模风采,什么是伟大的劳模精神。

李承霞曾先后获得全国操作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她以《纺织服装高技能技术工人工匠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她从一名没有任何技能的缝纫车间辅助工成长为服装高级技师的经历,向大家呈现了十八年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韧努力和执着坚守,完美诠释了匠人精益求精的精神。

张国成曾被评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突出贡献人物、中国纺织行业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他以《创新管理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信念》为主题,通过“3+1模式”、“时间管理”、“专业专注”等十项创新理论讲述了他带领旭荣集团在常州落地生根,成为本地纺织行业的知名标杆企业的创业历程。

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后,两位劳模勉励同学们要将所学知识综合运用于实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实践中明确自己的专业努力方向。

两位劳模真诚而富于启示性的讲授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反响与共鸣。服装学院将继续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多与优秀人才交流、向专家学者学习的机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供稿: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