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我校机电学院学子荣获大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9 阅读:670 人次


9月23日-25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装备制造大类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全省共有44所高职院校88名选手同台竞技。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是机电类项目的经典赛项,赛项以任务书形式发放,选手按照要求完成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接线、编程和调试,赛题内容形式多样,灵活性非常大,涉及纺织、化工、机械制造、轨道交通、智能楼宇等各个行业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方案。在夏建春、黄晓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卞茂华、董淑畅两位选手经过4小时的紧张激烈比赛,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校领导、教务处以及二级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大赛团队从去年就开始训练,疫情期间也毫不松懈,师生利用网络进行赛题的分析和模拟编程训练。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师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也对机电学院电类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能力的衔接、课程教学内容的改革和优化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打开了一条新的通道。

供稿: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