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团干部理论培训及团员青年满意度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3 阅读:1198 人次

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

为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共青团的重点理论知识,帮助各级团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切实提升团干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同时全面了解团员青年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工作的满意度,推进“团支部清单”落实,促进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升工作作风,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从11月起对学校团干部开展理论培训及团员青年满意度调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工作

(一)培训对象

全校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学生兼职团干部

(二)培训安排及要求

1.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由校团委统一组织开设基层团委书记培训班,培训将通过集中学习、网上团校学习、现场交流研讨、主题分享汇报、外出交流提高等形式,完成时间为12月26日前。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章、团十八大等重点理论知识,团员发展、“学社衔接”、推优入党、团支部工作清单、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等团的重点业务知识。

2.团支部书记。由各二级学院团委制定培训方案,组织本院团支部书记开展,完成时间为12月5日前。培训方案和相关总结材料12月12日前报送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备案。学习重点围绕团章等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团员发展、“学社衔接”、推优入党、团支部工作清单、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等重点工作业务知识。

3.学生兼职团干部。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由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制定培训方案进行培训,二级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由二级学院团委制定培训方案进行培训。12月12日前完成培训,并报送培训总结材料至校团委。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章、团十八大精神及相关团务知识。

二、满意度调查工作

(一) 调查对象     

团支部书记,学生兼职团干部,团员青年

 (二)调查时间

从11月中下旬起至12月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调查方式和内容

1.团支部书记、学生兼职团干部,重点调查对上级团组织满意度,相关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掌握度。

2.团员青年,对所属团组织工作满意度和相关工作在团支部的落实情况,重点调查“团支部工作清单”落实情况。

3.调查形式将采用电话调查、现场座谈、代表访谈、问卷调查等。

三、工作要求

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和调查工作,倡导学习之风,提高团干部学习意识,结合参考资料(见附件)及相关文件,认真学习相关精神,掌握好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切实打造学习型团组织,提高各级团干部的工作本领;倡导服务理念,促进提升团干部服务团员青年的意识,落实校团委提出的“做青年身边共青团”的工作核心,切实打造服务型团组织,构建满意度高、认可度高的共青团,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情况及满意度调查情况将作为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述职述评的重要内容,并于团内考评及各类评奖评优挂钩。

附件:参考资料

附件.docx

          

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