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学习工匠精神 争做时代匠人”我校开展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9-16 阅读:823 人次

9月16日,受学校邀请常州老三集团服装高级技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李承霞来到我校,在图文报告厅以“纺织服装行业高技能技术工人的工匠精神”为题,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梦想公开课。

课上,李承霞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大家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对当代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和现状做了说明,对行业内高技术人才发展的目标和成长的路径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当前纺织服装类大学生存在的弊端和不足,并提出了新时期纺织服装行业对“工匠精神”:“敬”、“严”、“精”的时代要求,结合大学生成长和当前世界的发展提出了中国需要“新工匠”的看法,并阐释了新工匠精神与自身学习的关系,为学生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本次“梦想公开课”也是学校团委“信仰公开课”的课程之一,旨在帮助同学树立目标,分析未来,提供帮助,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工匠精神,知道了自己身上的重担与使命,为今后成长为祖国需要的行业人才奠定了基础。

图:科技处

文:校团委宣传部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