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3 阅读:1316 人次

各二级学院团委:

根据工作需要,校团委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学生兼职副书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一)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选拔;

(二)人岗相适原则。坚持标准,若无合适者胜任,将空缺有关岗位。

二、岗位及名额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

三、基本条件

(一)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政治素质过硬,须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三)品学兼优,原则上两学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均在班级前30%以内,无课业不及格情况,且在校期间无任何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

(三)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开创性地开展工;

 (四)热爱共青团工作,甘于奉献,有实干精神,在任职期间能够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岗位职责;

 (五)兼职任职工作期限原则上为1年,表现优秀者可继续留任;

 (六)在校期间担任或曾任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四、工作流程

(一)公开报名

1.公开报名。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形式。属于组织推荐的,须征得本人同意。个人自荐的,须经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同意后,统一报送。请2020年10月16日15时前由所在二级学院统一将《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申报表》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tw@cztgi.edu.cn。

(二)资格审查。根据选拔条件和要求,校团委对申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发现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参加公开选拔资格。

(三)考核考察。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由校团委组织考核。

(四)确定拟任人选。学校根据考核情况确认拟任人选。

(五)公示。对拟选拔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任用。公示无异议,按照程序予以任用。

六、工作职责及任期

(一)工作职责。协助团委书记参与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培训、校园文化活动、社团管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指导等专项工作;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二)干部任期。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任期为一学年。

七、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各学院要广泛宣传选拔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的意义,发动本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为其创造良好环境。

(二)严明纪律,加强监督。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选拔规定,确保此次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附件: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申报表

 

共青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

2020年10月13日

附件: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