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团学要闻

投身志愿服务 擦亮青春底色——我校学子在抗疫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0-05-26 阅读:844 人次

近日,我校收到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新营乡石岘村、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阴市新桥镇人民政府、张家港市志愿者协会、苏州市盛泽镇黄家溪村委等多个基层单位的表扬信和感谢信。各单位纷纷对我校学生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行为表示肯定和感谢。

在这些感谢信的背后,是许许多多个在全国各地挺身而出、携手抗疫的常纺青年。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线上公益家教、投身基层防疫、关爱疫区同学等方式,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来,志愿者总人数达百余人。其中,由校团委统一组织的“战役有我青春常在”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为我市54名双职工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一对一”志愿服务,累积服务924小时。78名家乡基层抗疫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单位开展人员排查、巡逻防控、防疫宣传、物资配送、消毒清洁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常纺青年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充分彰显出青年团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