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战役有我 青春常在——校团委开展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

发布日期:2020-03-16 阅读:823 人次

近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战役有我 青春常在”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的号召,招募了以学生干部为主要力量的54名志愿者,为我市54名双职工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一对一”志愿服务,缓解他们复工复产后顾之忧。

经过前期培训,志愿者们首先与对接家庭取得联系,沟通了解需求,包括孩子学习现状、兴趣特长等,以便针对孩子兴趣爱好以及学习薄弱环节制定“个性化”课表。教学将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一般每周开展5天、每天1小时左右的日常课程辅导。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会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结合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对教学内容进行及时调整。

志愿者朱瑀钦是机电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也是最早报名参加“战役有我 青春常在”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的大学生之一。为做好此项工作,她将每天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在自己上网课的同时,还要联系家长、查资料备课、做PPT、直播辅导、督促检查。“我知道家长们最牵挂的就是子女家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能为他们做些事,让他们少一些后顾之忧。”

校团委还将继续发挥我校专业优势,不断补充志愿者队伍,优化课程内容,提高公益家教成效。后期,除为参加活动的家庭提供文化课程外,还将开展习惯养成、素质能力提升等活动。

 

供稿:校团委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