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团结一心,合力抗“疫”——学校团委抗疫小记

发布日期:2020-02-21 阅读:1366 人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团委牢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口号,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各项要求,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争当“明白人、有为人、主力军”,组织全体团线师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好本责,当好抗疫“主力军”

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会,发出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通过网上平台向大家传递了共同抗疫的正确信号,同时第一时间停止了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提醒全校学子按当地政府要求进行防疫;开学之际,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围绕“防疫”开展线上主题团课等。校团委挂职团干部、保卫处文博始终坚守一线,落实落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与保安服务外包公司一起,多次组织校园保安队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和现场实操演练,把好校园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每天坚持做好防疫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与公安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坚定信心,誓做抗疫“明白人”

防疫期间,团委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先后发布了《@常纺学子:这个春节,我们这样过!》《@常纺学子:齐心抗疫,与你同在,我们共同承诺》《“疫”不容辞,一心移“疫”——常纺学子在行动》等7篇防疫宣传和防疫知识专题微信,将当前正确的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学生手中。积极挖掘优秀志愿者典型7人,宣传常纺学子在抗“疫”第一线的正能量,邀请学生代表向普通同学发出“科学居家,就是最大的贡献,为中国、为武汉加油”的心声;积极发挥团学干部关键时期的引导作用,组织团学干部关注网情、关心学情,在关键时候守住初心、不偏方向,做一个不信谣、不传谣的常纺人。

奉献爱心,争当抗疫“有为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是团委每一个同志的誓言。抗击疫情期间,同志们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争当“有为人”的号召,团委书记李凯带头通过希望工程“苏青益筹”平台向武汉一线捐助资金,积极支持在医院上班的妻子工作,免其后顾之忧,同时多方联系各种渠道助力学校抗疫物资采购,并向学校捐赠防护服20套、R95口罩20副,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副书记朱鹏和妻子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西夏墅工具协会向武汉捐献资金1000元。杨萍充分发动家人,制作了950份热腾腾的羊肉面,深夜送到常州28个服务岗点,为医护、警务和社区的一线工作者送去爱心,向学校捐赠8桶消毒液、30副一次性口罩;朱菁则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家人居家隔离的思想工作。

同心抗“疫”,让党旗、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团委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的本心,贡献着自己的爱心。教师团干部们关键时刻的表现也对学生起到了潜移默化、言传身教的效果,在其影响下,同学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用各自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