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会

壮丽70年 奋斗正当时——我校举办“一二·九”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青春风采展

发布日期:2019-12-03 阅读:8458 人次

为展现常纺当代学子青春风貌,引导大学生传承弘扬爱国精神,11月29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经贸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一二·九”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 “壮丽70年,奋斗正当时” 青春风采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鹏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经贸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经贸学院团委学生会精心拍摄的数十个创意短视频开场。创意学院和服装学院的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诉说了中华民族70年的风雨历程,歌颂今日繁荣富强的巍巍中华。经贸学院鲲海话剧社的话剧《传承》再现了张太雷等一大批爱国志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感人片段,今年大阅兵归来的常纺学子黄凯也站上了舞台,一段慷慨激昂的独白展现了“国若安好便是晴天,国若有难我辈必出战”的英雄气概。人文学院的舞蹈《琵琶行》重现了史书上记载的盛世唐朝,现场共同品味悠久经传的中华文明。机电学院乐队现场演奏的歌曲《蓝莲花》唱出了热血的青春永不畏惧,年轻的生命满怀梦想。人文学院的歌曲串烧《我房间里的那些歌是一个很冒险的梦》唱出年轻的心声。创意学院的歌曲串烧《青春新声》剪辑了数十首抖音热曲,他们的幕布剧《别让陪伴来的太晚》更是在笑声中触碰到了观众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活动在纺织学院的手语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最终,创意学院《别让陪伴来的太晚》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纺织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人文学院《琵琶行》获本次比赛二等奖;人文学院《我房间里的那些歌是一个很冒险的梦》、经贸学院《传承》、创意学院《青春新声》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胸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旋律。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常纺学子用青春活力向山河致敬、为奋斗高歌、为人民喝彩。希望我们常纺每一位学子能够传承五四精神,承担时代使命,展现继往开来的中国精神与中国气派。

                             

  图文:经贸学院团委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