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品牌建设

弘扬革命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我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展红色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阅读:8037 人次

10月18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赴溧阳“青年学习社”走进竹箦镇“青农讲习所”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强化思想引领”红色现场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本次现场教学。

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碑廊学习了52位新四军战士手书,感受他们当时的爱国情怀。一路聆听廖海涛,罗中毅等革命先辈的光辉故事,重踏新四军红色之路,感悟历史,感恩时代。

在新农村箕笪里村,竹箦镇团委副书记施云龙悉心讲解,带领大家了解新农村的村庄整体布局、环境卫生管护,亲身感受文明和谐的乡风民风,目睹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在箕笪里村提水站团员现场教育点,大家重温建设年代历史,系统学习北山提水站的建设历史,感悟青年突击队在引水河开挖、提水站修建中发挥出的作用。青马班学员代表杨聪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青年突击队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用坚韧和奋斗展现新时代常纺青年的魅力。

通过此次红色现场教学活动,我校团干部和青马工程班学员代表纷纷表示:要敢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将在竹箦“青农讲习所”的所学所悟落到实处,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真学真用、增强实干、砥砺奋斗,做“水西精神”的传承者和示范者。

文:杨萍 图:吴佳豪 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