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  学生能力提升

永不褪色的英雄——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28 阅读:8151 人次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有幸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了先烈们的感人事迹,深入社区开展了各类文艺汇演活动,更加充分地理解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口号“红色丰碑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时代征程”命名的深刻内涵,队员们心中的爱国热情越发高涨。7月21日,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召开“永不褪色的英雄”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首先,成员们一起回顾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宣传片。队长秦缘从活动目的、活动流程及后期宣传三个方面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告。随后,队员们互相交流心得,分享感悟。最后,宋婷老师对全体成员在此次社会实践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她表示社会实践是一个大舞台,大家不仅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希望同学们秉承“进德、立业、敏学、笃行”的校训,做一个有大爱情怀的人,发挥专业优势,用专业知识凝聚向善的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人爱起,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传递正能量。

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重温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追忆那段血雨腥风、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不仅是为了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是为了牢记历史,发扬和继承红色传统。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培养了队员们坚毅挺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队员们纷纷表示定当牢记历史,发扬和继承红色传统,积极服务社会。以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

70周年,春华秋实;70周年,沧桑巨变。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永不褪色的英雄”——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共同拍摄短片《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