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专题  学生能力提升

心的呼唤,爱的奉献”——服装学院志愿者们赴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和惜福互助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8 阅读:7767 人次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功新时代,争做新青年,2019年7月在薛怡老师和谭家皓老师的带领下,服装学院志愿者们赴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和惜福互助中心开展主题为“心的呼唤,爱的奉献”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对自闭症儿童的手工制作辅助教学,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兴趣十足,协同完成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看着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能够顺利完成,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惜福互助中心,志愿者们为独孤的老人进行盛饭、刷碗等助餐志愿服务,在与老人们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聆听每一位老人的倾诉,心怀喜悦,充满关爱。

本次“尊老爱幼”爱心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感召,而且帮助了自闭症儿童和需要助餐的孤独老人,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作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